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视频
政法视频
谁也抢不走我的奶茶店

兴兴租赁了田田的临街旺铺开起了奶茶店,生意做的是风生水起,距离完成梦想购买哈苏也只差一步之遥,谁曾想,志志也相中了这间旺铺...

兴兴能不能保住自己的奶茶店

继续为了购买哈苏而奋斗呢?


本案中,既存在着田田与兴兴之间的租赁合同关系,又存在着志志与田田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那么,在志志取得房租所有权后,能否直接解除租赁合同,要求兴兴腾空房屋呢?

答案是不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九条关于所有权变动后的合同效力之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这意味着在租赁期限内,志志即便成为了房屋所有权人也仍然要承认并尊重兴兴的承租权,而不能滥用权力强行要求其腾空房屋。我们常说的“买卖不破租赁”即指此类情形,所以,租者不必担心,买者须先谨慎,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