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视频
政法视频
他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倒在抗疫一线!生前影像让人泪目

1月27日刘大庆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在检查确认无事后,领导和同志们劝他好好休息,他却坚持要回所里,把自己的工作做完。1月28日3时,在所里值班的刘大庆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被值班领导和同志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终因抢救无效,于28日20时去世。


1月30日凌晨5时30分,严寒刺骨。20多名吉林铁路公安处的民警,早已来到吉林省吉林市东方雅居小区,送别好战友、吉林北车站派出所三级警长刘大庆。由于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一切只能从简。


“如果不是这次‘意外’,大庆还有两年多就退休了。干工作,大庆是榜样,虽然他走了,我们一定继续坚守岗位,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战友们的眼睛里含着泪水,声音中带着悲痛。


战友们不会忘记,在没有大数据支撑的年代,他日积月累,总结出“看眼神、看举止、看装扮、看行李、看到站”“五看”工作法,仅在2002年至2003年的两年时间里,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2名。从警以来,他先后查办大案要案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荣获个人嘉奖3次。


刘大庆同志逝世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公安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先后发来唁电,对刘大庆在春运安保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殉职表示慰问,对刘大庆同志多年以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2月5日,公安部追授刘大庆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仅以此片缅怀在抗击疫情和维护稳定一线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辅警,讴歌人民警察坚守岗位、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传颂英雄故事、激发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向英雄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讴歌人民警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展现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为民情怀,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