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公开审判敲警钟 生态保护零距离——前郭法院查干湖生态环境资源和生态旅游法庭公开审理一起破坏林地案件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职能作用,依法惩治破坏资源等犯罪行为,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资源犯罪的高压态势,近日,前郭县人民法院查干湖生态环境资源法庭在查干湖旅游景区公开审理了一起涉及前郭县西部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刑事案件。

今年春季,家住乌兰傲都乡杨家围子村高某某和包某某等伙同几十个村民阻碍查干湖林场乌兰傲都林场植树造林,公开拔树苗,强行进行农作物种植,影响十分恶劣。目前已到案犯罪嫌疑人19人,另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另案处理。为了让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环境资源的意识,进一步扩大环保宣传影响力,前郭县人民法院选择在查干湖景区进行公开庭审。庭审当天,在场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庭审现场变为生动的普法课堂。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表示自己所造成国有林业资源损失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案经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宣判。

前郭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高飞宇表示,此次公开审理,是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坚决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多年来,前郭法院始终坚持运用司法力量保护生态环境。2019年12月28日前郭县人民法院查干湖生态环境资源和生态旅游法庭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公正高效的原则,共受理涉环境类刑事案件14件,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共审理涉环境资源类非诉行政执行案件68件。通过案件审理,实现惩治违法犯罪、修复生态环境、赔偿经济损失、教育广大群众的效果。努力使查干湖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