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见过驻村辅警骑电动车走村串户吗?很亲切有没有?

10月19日,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在青山镇政府门前举行“一村一警”警用电动车发放仪式,为全区148名驻村辅警每人购置了一台警用电动车,用于驻村辅警在各自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快速出警。




  一排排崭新的警用电动自行车正式亮相,白色车身,标有“洮北公安”蓝色字样,车尾装上了工具箱和红色警用灯,非常醒目。这148台警用电动自行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骑行方便,驻村辅警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巡逻,还可以拉近警民间的距离。




  据了解,按照农村警务工作实战化的要求,洮北分局在原有6个农村警务协作区域的基础上,将所有驻村辅警化零为整,以相邻2至3个村为巡区,组成50个巡逻小组。驻村辅警利用警用电动自行车走村串户大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走户出警更方便了,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下一步,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将充分发挥驻村辅警的优势和作用,利用警用电动车加大对农村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开展不间断地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