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约会去法院 时尚新趋势——珲春林区基层法院邀请您来旁听庭审

大家一般约会都去干啥?
吃吃吃,买买买?
这些都太普通了




近日,“最强法院约会攻略”引爆网络,起因是有网友提出了一个挺常规的问题:“大家约会一般去干嘛哦?”大家的回答都是吃饭,看电影,逛街,但是却有段子手给出了不同寻常的答案:去法院旁听,两人一起在旁听席上听世间百态,一起感叹人生真的很爽。

这个话题瞬间引爆网络,#最强法院约会攻略#已有8437万阅读量,网友讨论量达9万,网友们纷纷表示,那里不仅避风遮雨,还能学到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法律素养,大家都充满了跃跃欲试的想法。

这可不是开玩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开庭审理时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法律另有规定不宜公开审理的案件外,一律由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公民可以对公开审理的案件申请旁听。

各大官媒也都纷纷推出了法院约会攻略

我们也不甘示弱,下面奉上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约会攻略
步骤一:拿出身份证确认自己已满18周岁。
步骤二:打开微信确认自己有对象,并愿意跟自己约会。
步骤三:打开搜索引擎,搜索“珲春林区基层法院”。
步骤四:在官网上找到开庭公告。
步骤五:选择一起内容丰富的案件并记下开庭时间。

步骤六:开庭当天提前15分钟,带上身份证前往法院申请旁听。



可是,没有人陪我来旁听……

没关系,那你可以一个人在家,足不出户旁听庭审。

打开搜索引擎,搜索“中国庭审公开网”,点击“庭审直播”,在“案件所在地”的筛选条件中选择“吉林省”,然后点进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的网络直播庭。

足不出户,单身的你,也能领略司法的温暖和正义!

最后,还要给大家提个醒,法院是一个神圣而庄严的地方,案件判决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需要我们保持严肃,举止得体,不得干扰到法院的正常秩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