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解警忧 暖警心 凝警力 育警魂 双辽市公安局春节推出系列从优待警新举措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局上下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氛围,全方位打造美丽警营。双辽市公安局党委在新春佳节前夕用真情暖警心、从细微处入手,积极谋划落实了多项爱警、暖警、惠警举措,提升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幸福感,激发了民警的干事激情和创业斗志。

“生日蛋糕卡彰显一份感动”

基层民警、辅警常年奔波于打击破案、调解纠纷、服务群众等各项繁忙的工作,经常忘记自己生日,1月12日,局党委实施生日送祝福活动,将民警、辅警的生日登记,民警、辅警过生日时,都会准时收到一张蛋糕券,局党委用这种简单、质朴、暖心的方式表达对民警、辅警的关爱。让民警非常感动,从心底感激组织的关心,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

“小年团拜会彰显一份温暖”

1月17日(农历二十三),为了让家在外地的民警体会到小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局党委提前谋划、举办了“小年团拜会”活动,家在外地的年青民警欢聚一堂,深入交流,倍感亲切。家在白城的民警姜澄在“小年团拜会”上真情表达,“这是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在外地过小年,让我感受到了公安局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为家里做多少,就会为公安局做多少!”她不仅表达了对局党委的感谢,也表达了年青民警的共同心声。

“移动警务终端彰显一份责任”

辅警队伍是公安工作的有力补充,长期以来,因管理体制的问题,辅警的归属感不强,为了让辅警放下包袱积极投身到公安工作,1月19日,局党委为全体工勤、辅警及“一村一辅警”共计683人配发移动警务终端。此项举措标志着我局在辅警队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节前走访彰显一份关怀”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辅警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互助奉献精神。1月19日,局党委组织青年民警、辅警40余人走进郑家屯街两家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公安局志愿者送来的温暖。在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的同时,青年民警、辅警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尊老敬老的实景教育,进一步培育了良好、高尚的警魂。

“春节慰问彰显一份感恩”

局党委始终不忘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困难民警、辅警和离退休老干部,并多方筹措优抚基金,帮助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家属、困难民警、辅警解决实际困难。1月20日,局政工室主任李林带着局党委的重托,集中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困难民警、辅警和离退休老干部,送上慰问金,并转达局党委对困难民警、辅警一年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民警家属、离退休老干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退休原副局长王秉喜在走访中对新一届局党委班子积极进取、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可喜成绩,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受慰问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关心关爱,民警暖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委将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征程上阔步跨越,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