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90后民警受伤骨折 说啥不下一线!

在疫情防控一线,能看到一个戴眼镜文质彬彬的帅气男孩,右手带着绑带,精神奕奕地盘查过往车辆……他是农安县公安局宝塔派出所民警关淇尹,一个90后的小伙子,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带伤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6日,关淇尹上班途中不慎摔倒,将右手和右臂摔伤。所领导知道后劝其休息,可他却说:“所里人手少,我在家也不安心“,”我年轻,能坚持住”。说完他就用绷带挎着手臂和战友们一起奔赴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有过往的群众看到关淇尹绑着绷带,问他怎么了,“没事,骨折了”,“那你怎么不休息几天?”,“小问题不耽误!”刚毕业的90后小伙子,站在那里,就是道防线!在他的影响下,全所民警,特别是年轻民警,个个精神抖擞,日夜坚守岗位,顽强工作,无一掉队。


24小时站立值守、连续的高强度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只有最平凡的坚守岗位。天寒地冻,受伤的手臂经常会隐隐作痛,但一直支撑他的,就是他的信念:“我要把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请党组织考验我。”这是一名90后民警在疫情防控火线上,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上的一句话。

着一身警服,戴一副口罩,认真做好过往车辆查控和检测,做好信息登记、耐心宣教、挥动手臂告别,一直是他坚定而忙碌的身影……

“我能够奋战在抗疫一线,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关淇尹用坚毅的眼神传递着一份忠诚和炽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