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屋内人员可能有新冠肺炎患者”,他说:“大家别动,我进去”......

“屋内人员可能有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大家别动,我进去”......


1月30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疫情警令:一女子张某在网络散播消息,称来自重点疫区,已入住长春站前地区某酒店,并与他人接触……



接到指令后,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负责人李曦光带领值班民警火速出警。经过与航空公司、酒店核实身份信息后,确认这名女子正入住在站前地区某酒店1307房间,并有两名男子随后进入。


1307房门外,李曦光缜密部署着接下来的工作…..


此刻他深知,假如屋内三人皆为疑似患者,那么身旁战友的处境将十分危险。他反复嘱咐民警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尽可能做好防护措施。


情况紧急,李曦光顾不上个人安危,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冲进房间并迅速将屋内三人控制住。



经过与市防疫中心、宽城区卫生局、宽城区防疫中心等多家单位联系,最终将三人移交宽城区站前街道社区防疫中心进行集中隔离。


事后,酒店专门为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送来锦旗,称赞他们“工作认真负责,抗击疫情当仁不让,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视为首位”。



“我是一名党员民警,也曾是一名军人,守护平安是我一生的职责,紧急关头要把安全留给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李曦光这样说。


长春站站北广场、站南广场、地下换乘中心以及凯旋路客运站周边等站前地区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均为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管辖区域。春节前后,一些流浪人员滞留、聚集在火车站区域,易造成疫情传播。


李曦光带领治安大队民警、辅警配合防疫医护人员对流浪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医疗检查与疏导隔离。对处于高烧状态症状不明的三人,协同医护人员送往中日联谊医院进行隔离救治;对其他流浪人员移送至长春市救助站妥善安置。


“主动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尽责、主动坚守一线、主动冲锋在前”……战疫期间,李曦光和同事们一直战斗在打击站前地区“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违法犯罪和“两黑两拉”乱象整治的第一线,有力地确保了站前地区的治安稳定和秩序良好。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李曦光带领派出所值班警长、民警,24小时开展110接处警和派出所前台服务工作,每天10次以上不定时调度辖区内公安岗亭,督促指导执勤民警、辅警做好岗亭值守和公安武警联勤巡逻......


春城凌晨的火车站,星光点点,李曦光和战友们正巡逻在夜空之下,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守护站前这个战疫要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