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防“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是最长情的告白

有一种浪漫是工作路上并肩作战
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平安
有一种关怀是执勤岗上相视一笑
有一种坚守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年伊始,疫情的警报刚响起
很多人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逆行者
在他们中间,有一个的特殊的群体——夫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他们既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逆行的战友,
他们坚守岗位、携手奋战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法院干警的“战地爱情故事”



   

“今年春节说的话,不是‘新年好’,而是‘回家早点休息,明天出来多穿一些,一定注意消毒,做好防护’。做的事也不是去拜年,而是她送酒精,我值守,她若安好,我便心安,梅城人民健康,便是晴天”。梅河口法院抗“疫”夫妻档姜楠和王雪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对“90后”夫妻双双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他们在战“疫”路上成为并肩逆行的夫妻兵。

“重要时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少出门,出门带上口罩,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姜楠对出入的人劝导着。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后,他承担了大量工作任务,从开始的“四包一”返梅人员居家隔离值守任务到农村卡点执勤再到现在的小区服务站,每一项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疫情控制见效了,他的紧绷的神经终于稍微放松。



   

然而,令人头疼的问题还是出现了。有一次,他遇到很多人来到他所值守的小区吊唁已故亲人,但眼下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放任亲友随意入户吊唁,势必造成隐患。得知消息后,姜楠向前来的每个人都说明疫情防控重要性,劝导这户人家非常时期丧事采取特事特办,一切从简,对来往的人仔细核对身份,排除了外来人员可能,帮着他们协调车辆进出,直至事

   

疫情防控期间,王雪深知除了守卡做登记,消毒杀菌和防控知识宣传也是重中之重,她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每天穿梭于包保小区的楼宇间,入户摸排发放宣传资料、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挨家挨户送酒精、排查境外返梅人员。正月十一因疫情封城后,考虑到被告人羁押期限将至,家人还等着团圆,为防止超期羁押,她在做好防护措施之后毅然前往辽源看守所送达执行通知。

疫情期间,虽然他们不能时时在一起,但是他们在战“疫”终点汇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战“疫”中
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小区口
都有无数向他们这样城市守护者的身影
正是有了这样一位位无名英雄的守护
才让疫情变得不再可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