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蓝云”女警突击队 站前精神代言人

“对我来说,大家小家早已合二为一,站前分局既是我的家,更是我父母丈夫女儿的家。家中有难,我怎能缺席!我的亲人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我的!” 王佳冶毫不犹豫,掷地有声的回答着……




王佳冶是一名双警家庭的女民警,丈夫在长春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工作,常年战斗在隐蔽斗争的阵线上,时常出差加班。家中年迈的父母和3岁的女儿,在这个特殊时期,特别需要她的关爱和呵护。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克服困难,作为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唯一的一名女警长,王佳冶选择第一时间冲了上去,投身到站前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中。

长春市站前地区作为省市铁路枢纽和最大人流集散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充分发挥分局女警队伍的重要作用,王佳冶请示领导同意,组织成立了“站前蓝云”女警突击队。在高等级勤务工作中,王佳冶带领女警队员们,同男民警们一样,积极参与后夜执勤、靠前执勤,无论是特殊情况的现场处置还是废寝忘食的管控排查,王佳冶从没说过一个“累”字,也从未说过一个“不”字……就这样,“站前疫控半边天”的称号实至名归的落在了王佳冶和她所带领的女警队员们手中。




2月6日,疫情防控期间,站前治安管理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名,初查资金流水金额达490余万元。在侦办过程中,王佳冶主动请缨加入专案组,同男民警一起收集线索、摄录取证,摸爬滚打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几天下来,原本漂亮、整洁、清爽的“站前分局形象代言人”,变成了一个活脱脱的“邋遢女汉子”。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非法营运多次受到警方处理的残疾人,频频驾驶着改装的“代步车”到站前地区揽客,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隐患,面对这种情况,王佳冶为了避免因违法成本低而屡禁不止的现象再次发生,选择了用真情关爱去感化他们,真正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3月8日妇女节当天,王佳冶带着同事们自发捐款准备的生活物资,集中慰问了几位身患残疾、生活困难的非法营运重点人员,逐一详细记录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和现实困难,送上慰问品并现场研定了助困方案。通过这一次真心实意、温暖动情的走访慰问,王佳冶实实在在地建立起了站前分局与这个残疾人困难群体的情感纽带和连心桥梁,也真正用执着的精神疏通了死角,切实用真情的“热心肠”消融了坚冰……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