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暖心 | “90后”老太闹市迷路,90后交警热心帮忙

6月23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朝阳大队十一网格辅警孟灵强在同志街与桂林路交会处执勤时,发现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奶奶一直在路口徘徊,神情茫然。孟灵强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了困难。老人起初略带迟疑,随后意识到与她交谈的是警察,这才断断续续地向孟灵强描述了自己的困境。


老奶奶姓常,已年过九十岁,家住桂林路附近,外出遛弯却忘了回家的路,面对民警的询问,说不出住址和家人电话。九零后的孟灵强耐心安慰老人,“别急,我们会把您安全送到家中,请您不要担心”。



孟灵强向十一网格长刘丰民报告了此情况,分中心指派十五网格当班民警刘乃硕赶到现场支援,二人将老人扶到警车上,让老人稍事休息,并联系属地派出所帮忙查询老人的住址与家人电话。



半个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了解事情经过后,对交警的及时主动帮助表示万分感谢,盛赞交警队“人民警察真的是好样的”!



天气炎热,


交警热心的举动就仿佛一丝凉风,


微微吹入心中,


让人倍感舒爽,


你们是好样的,


真棒!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