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助力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长白山旅游环境,近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助力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法制宣传全覆盖

“我们的民警通过登门走访、发放宣传单、微信推文等多种方式,反复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实名制登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真正做到积极主动防范,依法依规经营。”池西边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同时加大对从业人员法制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大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学习、人人参战”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把检查与宣传结合起来。

监督检查无死角

结合实际对辖区内足疗、洗浴等休闲健身场所,小旅店、小发廊等其他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密集巡查,教育劝导行业场所提高安全防护。同时,以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坚决防止无证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问题的发生。加强并督促指导旅馆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从业人员对可疑人员、物品和可疑情况的发现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对旅馆业的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检查出因自身管理而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立即督促整改,防止因水、电、气等引发安全事故。

安全防控无漏洞

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超市、宾馆等与游客密切相关的营业场所,提醒经经营者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合理控制人流量,并做好店内营业员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及时消毒,经常通风。要求各宾馆负责人对入住旅客进行严格登记消杀,并对旅馆内消杀物品进行检查,加强对外地入住人员的管控,利用吉祥码等APP软件查询其行程轨迹。同时采取公开检查、暗访检查、突击检查的形式对旅馆业进行检查。目前,辖区旅店上传机安装率达到100%,大大提高了宾馆上传旅客信息的采集数量和质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