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宣传、劝导、警示、服务...寒风中扑面而来的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11月4日是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集中宣传日,全省交警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屯、广场、集市,采取约谈、劝导、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单、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启动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大劝导,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提升了宣传效果,使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长春交警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农民朋友们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向驾驶人朋友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德惠大队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联合运管部门约谈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吉林交警


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民警因地制宜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入旺起镇漂尔村和四间村宣传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高广大村民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通化交警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邀请交安委成员单位领导、文明交通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在新站广场中心会场向过往驾驶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为全市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升温造势。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邀请市交安委单位代表、文明交通志愿者60余人,现场设置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单、提示卡、海报、挂图等宣传品共计10000余份。活动中,辉南大队宣传民警走上街头、深入乡村、走进校园、走进人员密集场所和客运场站,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松原交警


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组织村民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了《农村交通安全手册》《致农村一老一小的一封信》《交通安全提示卡》环保袋及纸巾盒等交通安全宣传品;走进农民朋友家、农村幼儿园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同时发放宣传品。

延边交警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客运枢纽站悬挂条幅、粘贴海报、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同时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农机具张贴反光标识。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珲春大队民警走进驾校考场开展“考前课堂”,向广大学员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和“交通安全提示卡”,并着重讲解了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学员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做到遵章守纪、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

珲春交警

民警采用“未上路,先学法”的宣传理念,让更多学员熟知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把传授驾驶技能与培养安全文明意识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综合素养,从源头上预防交通安全隐患。

白城交警


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宣布活动中共设15个宣传会场,市区步行商业街设主会场,9个警务室和5个公路中队设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邀请了市交通局,应急局,教育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和交通执法支队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还邀请了白城电视台、白城电台、北方法制报、白城日报等媒体参加。

白山交警 


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靖宇县大队在宣传中共发放“两封信”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份,为乡镇免费赠送反光贴4200米,“两站两员”标牌8块。抚松大队通过对学生、接送学生家长、学校教师、校车驾驶人、村(街、社区)干部、村民等召开交通安全宣传会议、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感染整个社会的目的。长白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十九道沟村,挨家串户发放宣传单,以拉家常、聊时事、讲安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提醒农民朋友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临江大队出动警力32人次,警车6台,悬挂条幅12块,利用过街大型电子滚动宣传口号8条,设立大型集中宣传阵地1个,流动宣传小组6个,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宣传卡3200余份,摆放宣传图板8块,开启农村大喇叭宣传23个。江源交警深入农村勤务室开展农交安培训会,强化农村劝导员业务水平。同时联合劝导员深入各村发放宣传手册和悬挂宣传条幅,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确保农村道路平安畅通。

长白山交警 


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民警分别在城区出入口、车流量大的街区路口,针对客货运车辆超员超载,农机车载人,拼装车、改装车、报废车上路行驶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农用车粘贴“禁止农用车载人”的贴纸,悬挂宣传条幅,在重要街区路口、驾校、美团等企业发放《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农村交通安全手册。

四平交警 梅河口交警 


四平交警和梅河口交警也在全省集中宣传日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高速交警 


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来到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长春配送中心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集中宣传行动。走进吉高集团德惠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深入沿线村屯讲解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登宣传品;走访榆树客运集团召开座谈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走进吉高集团松原分公司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讲,深入沿线乡镇政府讲解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一封信》宣传品500余份;点对点向企业重点驾驶人发放宣传微提示。吉林高速公安通化分局深入吉高集团通化分公司、属地客运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发放《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全省“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切实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的函》。吉林高速公安敦化分局民警深入沿线村屯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致高速公路沿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海报条幅。吉林高速公安白城分局民警走进吉高集团白城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深入沿线村屯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致高速公路沿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在站口发放宣传品,对过往驾驶员“面对面温馨提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