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当心烧荒惹“横祸” 交警筑牢高速公路“防火墙”

近日,吉林高速公安双辽分局勤务三大队和四大队分别邀请长岭县应急局、消防大队,辖区路段沿线长岭工业园区、流水镇、新安镇、腰坨子乡等六个乡镇政府代表,和吉高集团双辽分公司长岭县及兴隆工区负责人,共同到分局长岭驻地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加强辖区高速公路沿线秸秆禁烧联动处置工作进行研讨。会上,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省内几起重大交通事故,并就长岭、前郭两县秸秆禁烧政策进行了分析,各方代表结合往年秋冬季高速公路沿线秸秆禁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就共同治理好高速公路沿线烧荒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交警蜀黍有话说

为保障农民朋友们出行平安,营造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吉林交警将严厉查处涉及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此向高速公路沿线广大农民朋友们温馨提示:


1、“焚烧秸秆”、“烧荒”对附近高速交通安全将产生严重影响,燃烧产生的烟雾导致局部点段能见度降低,极易引发事故,请农民朋友不要烧荒;
2、严禁行人、非机动车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
3、严禁损坏高速公路沿线的防护网、标志牌、反光标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4、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疲劳驾车。驾驶机动车不超员、不超宽、不超载、不超速,夜间行车一定要驾驶灯光齐全有效的车辆并按规定使用灯光,车厢后部粘贴反光标识。
5、故障车辆要停在应急车道内,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安全地带,迅速报警。
6、高速公路严禁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禁止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禁止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广大农民朋友们,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希望你们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这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您的安全是高速公安的心愿,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祝您一生平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