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又见“逢五”,全省交警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寒冬时节,滴水成冰。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吉林大地被冰雪和严寒笼罩着,道路交通行驶难度加大,极易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2月15日,是全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逢五”统一行动日。 


按照省公安厅交管局总体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以“零容忍”坚决态度,全面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和重点路段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严纠酒驾醉驾、违法停车、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稳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公安厅交管局精心调度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执行既定方案,精心组织警力,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和特殊路段展开严守严查。活动开展过程中,全省广大交警在城区集中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交叉互检行动,采取定点、定人、定时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主要路口设点盘查,对所有过往的车辆做到“一闻二问三检测”,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攻坚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在城区,广大交警紧紧守住主干道、重要路段、关键路口和繁华购物商业街区、餐饮娱乐休闲密集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科学部署执勤排查警力,针对机动车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在城乡接合部,广大交警合理部署执勤警力,迅速采取行动,全面开展夜检夜查,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

行动中,他们合理选择执勤地点,明确任务分工,定岗定人定责,全力坚守岗位,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城区中队以宾馆、饭店、歌厅、酒吧周边道路为整治重点,严格查处酒驾毒驾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路中队以依托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和集市道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执法站点,严查农村面包车、摩托车酒驾行为。


据介绍,广大交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充分运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照相机等公安交通管理科技设备固定证据,坚决确保执法过程的安全性和公正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