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通化交警依托农村警劝导站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集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托辖区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劝导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活动中,民警与交通劝导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警示牌、现场讲解等形式,着重对农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三轮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并结合农村道路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的危害及后果,增强驾乘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大力宣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劝导活动的持续开展让群众从安全角度认识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交警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无论是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