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确保冬季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为切实做好冬季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交管支队铁西大队持续重拳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有效打击酒驾、醉驾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大队对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新规律、新特点进行了分析研判,根据分析结果改进和完善了整治工作方案。此外,大队还进一步细化了任务与目标,将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为有效推进“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大队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干道查处酒驾行为。此外,大队还采取多点设卡的方式,加大摩托车、小型机动车等酒驾行为多发群体的检查力度,迅速形成对“酒驾、醉驾”行为的高压严管氛围,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为一线执勤警力的人身安全,大队要求所有参战警力在开展行动前,必须佩带齐全单警装备、穿着反光背心,在执勤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移动警务终端、酒精测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此外,在检查“酒驾、醉驾”过程中,大队还要求所有参战人员必须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讲究方式方法,在执法工作中使用执勤执法规范用语,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切实做好取证工作,检查完毕后礼貌放行。
       

为使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面向重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客货运车辆驾驶人自觉摒弃“酒驾、醉驾”行为,从源头降低“酒驾、醉驾”发生率。此外,大队还要求参战警力在“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中,除了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还要做好“酒驾、醉驾”危害的宣传教育工作,使违法当事人深刻认识到酒后以及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严重后果,倡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养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自律意识和行为习惯,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冬季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