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长春交警致外卖、快递小哥的一封信

各位外卖、快递小哥们:

你们好!近年来,你们不畏严寒,风雪无阻,奔波于城市大街小巷、楼宇大厦,为促进商品流通、便利市民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你们这个群体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在此,长春交警向各位致以崇高的敬意!

外卖小哥们,你们的交通运输工具中绝大多数是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你们有醒目的服装、统一的标识、鲜艳的头盔,这些都是你们的安全防护工具。为了能在更短时间内完成更多单子,获得更多收入,你们有时会选择“用违法违规换时间”。特别是在驾驶过程中存在查看手机、拨打接听电话、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禁止标志标线、穿插超越行驶、随意调头、随便占道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仅可能给他人带来危害,同样也会给自己的生命安全埋下隐患。

小哥们,你们己成了城市的风景,你们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你们就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百姓们在享受着你们带来生活方便与快捷的同时,你们怎样才能成为城市文明交通的引领者呢?

一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时选择合格头盔并全程戴好,是给安全多一道防线,也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家人负责。

二不要闯红灯。行至路口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红灯时段禁止通行,转弯时应让直行车辆、行人优先通行,向左转弯时应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遇红灯亮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观察交通标志和标线,依规通行,确保安全。

三不要逆向行驶,逆行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往往造成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大的增加。更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要严格按照道路标识安全行车。

四不要占道停车。外卖快递配送车辆不要乱停乱放,以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2021年的春运和春节已经到来,你们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了满足过年期间消费者的需求,你们仍然坚守岗位,为消费者带来方便和快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此,长春交警祝你们新春快乐!警民携手,共筑平安中国年!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2月16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