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走访、约谈、检查,进企业持续深化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全省各地交警紧盯突出安全隐患,通过走访、约谈、检查等办法,集中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 截至目前,全省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措施实、效果好,大大降低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风险,有力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紧盯“两客一危”,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调整勤务,对城乡线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排查,严防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运行。在严查客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民警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车辆、乘客系好安全带,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民警还向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仔细讲解营运车辆超速、超员和超载的危害性,从源头上强化对营运车辆安全出行管理工作。

近日,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集中约谈了辖区3家外卖企业安全负责人,要求外卖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及人员的严格管理。约谈过程中,民警坚持“以案说法”,结合近期查处的外卖骑手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通报。在现场,民警要求外卖企业安全责任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有效整治重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管理,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连续多次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他们要求,企业必须加强源头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自行开展内部安全拉网式排查,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顽疾不消除不罢休。结合当前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民警还组织企业管理人员、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整顿,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到位、整改措施到位。

3月30日,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推进警企联动、加强交通安全工作、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相关事项约谈了辖区多家外卖企业。会上,民警通报了辖区近期发生的多起涉及饿了么、美团等外卖企业摩托车骑手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以及外卖企业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民警还与多家外卖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外卖企业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深化了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源头上有效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