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致力打造无诉讼乡村建设

近日,吉林省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走进辖区白石山镇无诉讼车站社区开展走访、交流工作。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首先对车站社区几年来抓诉源治理、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辖区社会矛盾网格化多元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鼓励社区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为打造无诉讼社区建设和推进辖区综合治理能力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几年来,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的法官通过走基层亲授民事调解经验和技巧、普法宣传、组织基层调解员旁听法官庭审的形式,点对点、面对面更加直观地对基层调解员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学习和培训,基层调解员获益匪浅。从而,提高了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调解工作能力和水平,辖区各人民调解组织在法院的指导下,致力实现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确保了小的纠纷不出村屯(社区),大的纠纷不出乡镇的目标。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对于基层调解委员会调解不成的纠纷,正确引导群众进入诉讼程序,形成了分工负责、联动多元调处解决纠纷长效机制,确保了社区矛盾不激化,促进和推动了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