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聚焦大联通服务 构建大调解格局 吉林市成立省内首家综合调解协会

6月8日,吉林市调解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吉林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这标志着由市司法局筹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融合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为一体的第三方社会团体——吉林市调解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目前吉林省调解行业首个综合性调解协会。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出席会议。


调解作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支撑。近年来,吉林市调解工作不断发展,调解员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以舒兰市“百姓说事点”、吉林市信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吉林市律师代理申诉案件服务中心、吉林市医调委、桦甸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代表的江城版的“枫桥经验”,打造出吉林市调解领域的金色名片。


为进一步充实非诉讼纠纷化解力量,加强调解工作行业管理,全面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经过近半年的筹建,吉林市调解协会应运而生。该调解协会成立后,将依托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集法律咨询、纠纷评估、自动分案、线上线下调解、联合调解、邀请调解、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调解工作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功能、大联通纠纷调解服务。


李富民指出,当前社会风险日益多元多变,各类矛盾叠加,联动效应明显,希望市调解协会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吉林市调解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使调解组织网络进一步完善,调解员队伍结构和素质进一步优化,调解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完善,调解方式方法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构建大调解工作新格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