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通化检察:强化检警协作 提升监督水平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近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揭牌仪式暨2022年第一次检公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光华,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晓东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办公室揭牌。




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由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和市公安局法制部门共同牵头设立,专门负责组织协调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等相关工作,在坚持共建共享、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实现对公安机关办案全流程监控,为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公安机关依法及时高效开展侦查工作提供规范化、制度化的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要以办公室为依托,依法履行职能,既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衔接工作,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制约工作,实现同向化、系统化监督,共同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平安通化建设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