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党建引领推进 建设智慧乡村

近日,辉南县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经验交流现场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辉南县样子哨镇太平沟村、样子哨镇综合治理中心,实地观摩了当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以及智慧乡镇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通化市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模拟演示了智慧乡村监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规划及功能。
   

会议指出,要做到任务区分清。积极完成好制作各村网格分布图,实现网格电子化、信息化,高效有序推进智慧乡镇建设3项具体工作任务;要做到建设节点准。积极树立时限意识,力争在“七一”前完成各项工作;要做到领导力量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将智慧乡镇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在人员、场地、财力、装备上全力支持政法委员、组织委员工作,确保3项试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要做到责任落实统揽明确。坚持县级负责主导、乡镇负责主抓、村级负责主攻的工作格局,全力做好工作落实;要做到机制配合协同推进。建立智慧乡镇、村屯协同推进机制,按照各自的职责,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辉南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