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召开

    10月26日,通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高志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市政协主席纪凯平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红星主持并讲话。邀请省“双百”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显忠作题为“贯彻实施民法典,以民商法律思维优化营商环境”的宣讲报告。





    宋显忠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编纂历程,对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制度评价等进行了全面透彻的梳理和阐述,通过案例分析对民法典篇章内容作了生动讲解,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他指出,实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我国新时期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基石。




    蔡红星在讲话中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掌握民法典的精髓,提高自觉学法的意识,全力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在全市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环境。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法系统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