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9日,通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景俊海书记和高志国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果和经验,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钢指出,开展教育整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始终同市局党委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决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同时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钢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体现,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查纠问题环节工作的总体要求,注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主责主业等六类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举措,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王钢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扎实、务实、求实的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查纠整改质效。一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将查纠问题工作成效作为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严格落实部门“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在学习上持续发力,将学习成果植入公安灵魂、融入公安血脉,切实形成指导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严查上持续发力,聚焦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真正把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找准找实,全力攻坚克难。在宣传上持续发力,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三是工作纪律再严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八小时”活动的监督,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导向,挺纪在前,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检查机制,切实把制度的权威树起来。四是成果转化再提升。要对照“创建全省最安全地市”总目标,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打好维稳工作基础;坚持把教育整顿与破案追逃春季攻势行动结合起来,全面压住社会治安阵脚;坚持把教育整顿与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助推辖区经济发展。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云鹏主持。


    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市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及部分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