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柳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4月8日下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升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升在会议上讲话。


    陈旭升说: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精心部署,深入开展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第一环节各项任务,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各部门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全县范围的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清我县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存在的顽瘴痼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以整改提升为抓手,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完善问题台账,确保问题限期整改、源头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从违法违纪干警个案中查找共性规律,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同步解决,坚持当下改与见长效相结合,实现减存量、控增量。要强化为民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组织政法干警进社区、村屯,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扎实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简化政法行政审批事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面貌。


    会议要求,各政法部门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对号入座,发挥职能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守执法司法为民初心,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领导李长德、张成祥、王艳、王士杰、刘涛、杨晋东,以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