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市召开府院联动暨解决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座谈会




    8月27日,通化市司法局联合通化铁路运输法院组织11个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召开府院联动暨解决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座谈会。



    参会人员分别就事实认定、证据收集、履行程序、适用法律及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共汇总11个行政机关共计5大类、42项具体问题。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与通铁法院认真总结分析,拟针对此次沟通问题共同组织专题普法培训,并邀请专家学者结合司法实践的具体案例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厘清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行政执法办案标准的合法性、行政争议化解的实质性、矛盾纠纷解决的源头性、预防减少行政争议的前端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保障。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