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贫困学生面临辍学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谢谢检察官叔叔,在我求学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解决了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不枉费国家给予我的救助!”近日,大学生胡某某对帮助她申请到司法救助金的辉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胡某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其母亲在一起案件中被害身亡,她一直由其姥姥照顾并考上了大学,每年的学费都由姥姥给付。2019年,年老体弱的姥姥已无法给付胡某某的学费,她的生活和学习陷入了困境。

办案过程中,检察官了解到胡某某的情况后,立即启动司法救助审查程序,赶往其居住地、学校等实地探访,与她的姥姥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积极联系法律援助律师,帮助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在省市院的协调帮助下,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她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2019年10月,辉南县人民检察院将3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胡某某的手上,让她在寒冬到来之际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