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通化县法院】召开审执工作调度会

    7月20日上午,通化县人民法院召开7月审执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审管办及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关于6月份绩效考核指标的整改汇报。院党组成员、员额法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判管理部门向参会人员通报了通化县法院在六月份审判质效主要指标位居全省第5的良好成绩,并进一步就文书上网、电子送达、结收比、结案率的各项指标进行通报及分析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会议上,针对庭审直播率与文书上网、笔录公开率未达任务目标的问题进行严格把控,并提高智慧法院应用度,充分利用智能办案辅助系统及智能合议室,早日实现全程无纸质办公,杜绝再次出现不达标的现象。




    党组书记、副院长邹秀芳对下半年审执工作质效指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目标管理,强化责任分工,全院干警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重整个庭室工作效率与结案率的提升。二是加强进度管理,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提高案件相关指标。三是做好信访督查工作。在关键时间节点,各员额法官应高度重视对风险类案件的准确评估,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重点敏感案件汇报、涉诉信访接待等各项督查工作。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深审判管理工作,确保审执质效再提升。




    最后,审管办向参会干警下发了由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编撰的《民事审判工作实用手册》,手册涵盖《九民纪要》解读及全市法院历年发、改案件总结两大部分,对审判实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体法官干警在会上认真学习了手册内容,强化知识更新,并就线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与法官责任意识,全力促进审判监督管理的规范化、智能化的提升。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