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 通化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2日,市检察院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王林军、民侨外委主任曹城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校长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大厅、公开听证室和未检工作室,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厅各项功能和窗口工作职能,现场演示了电子屏的具体操作方法。

    座谈会上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君清汇报了检察机关抗诉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审判监督职责,维护法治权威,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在理念上找突破,在抗源上下功夫,在抗准上做文章,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监督能力,共办理刑事抗诉案件45件,其中提出抗诉36件,提请抗诉9件;共办理民事抗诉案件42件,其中提出抗诉18件,提请抗诉24件。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市检察院认真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通化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素质,畅通沟通渠道,加强检务公开,培养准确抗诉本领,提升抗诉工作质效,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维护司法权威,实现抗诉工作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