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年华不负“检察蓝”——记通化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柏秀红

    对柏秀红来说,如果信仰有颜色,除了中国红,就是“检察蓝”。自从穿上一身“检察蓝”,她的生命里,就打上了永不褪色的“蓝色”烙印。
                    
   乐而好学 做文字“搬运工”


    2014年,柏秀红从县司法局调入县检察院办公室,主要负责文字综合工作。面对着崭新的工作,柏秀红没有丝毫退缩,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一方面,积极与领导、同事交流,翻阅检察年鉴,熟悉各项检察工作发展情况,同时报名参加司法考试,倒逼自己尽快地熟悉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为增强文字综合能力,她充分利用“秘书工作”“中办通讯”等工具书籍和学习强国、e支部等学习载体,将读书、看报当成一种工作和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



    东汉刘祯诗云:“驰翰未暇食,日昃不知晏;沉迷簿领书,回回目纷乱”。在从事文字综合工作中,柏秀红真切体会到了这种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工作状态。但是,工作就是责任,就是担当。只要有任务,柏秀红就迅速进入状态,在脑海里形成逻辑架构,然后结合部门报送材料开始奋笔疾书,提炼出好经验、好做法。她逐字逐句斟酌修改,常常为了一句法言法语、一条法律适用反复向业务部门咨询,征求意见建议,每次在定稿的那一刻,她心里总有说不出的自豪感。 


    近3年来,柏秀红共撰写各类汇报、报告、总结70余份,多篇信息被吉林检察简报、通化检察简报、省政府动态采用,2017年,被评为全省检察信息先进工作者。

    履职尽责 做协调“传输带”


    柏秀红被任命为办公室主任后,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作用。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千头万绪。为使工作顺畅、有序开展,她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了合理分配,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每年,办公室要完成会务100余次、办理文件1000余份,均做到了井井有条。 


    档案管理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规范化档案室建设中,她带领办公室人员连续加班3个月,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牺牲周末陪伴家人的机会,一路闯关,最终获得了省级规范化档案室称号。2020年,按照档案数字化管理要求,她将建院以来的档案全部完成了数字化,通过电脑即可获取详实的档案资料,极大提高了档案使用率。



   主动作为 做暖心“服务者” 


    2017年,因为检察体制改革,干部科工作量倍增,柏秀红接受院领导安排,兼管政治部干部人事工作。面对一系列新工作,她不懂的就向上级院和其他院的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带着这股不服输的拼劲儿,从最开始的艰难爬坡,到现在与组织、人事、社保等部门有效衔接配合,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8月31日下午,一位特殊访客来到通化县检察院,向柏秀红赠送了一面锦旗。今年初,通化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系统获得心理咨询资格的干警为通化市东昌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柏秀红也成了特殊的“抗疫人”。一天下午,她接到电话:“柏老师,我的侄子是一名高三学生,正处于叛逆期,不愿意和家长沟通,我们都很着急,能帮帮我们吗?”虽然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不大,她还是爽快地答应了对方。她与孩子深入交谈,解开了他的心结。如今,孩子已考入大学。为此,孩子的家人对柏秀红十分感激,特意送来了锦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履职担当、务实奉献的柏秀红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获评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面对荣誉,她说:“奋斗路程还很长,我将把年华献给检察事业,为检徽增光添彩。”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