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通化县检察院】面对面送达明法理 点对点沟通解悬案

    近日,通化县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建议行政机关依法查处某垂钓园侵犯集体资产违法案件,指导监督集体经济组织加强集体资产管理。




    该院在办案中发现某垂钓园未经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批准,未与村委会签订土地承包或租用协议,无偿占用村集体土地建垂钓园,引起群众强烈不满。根据案件处理存在的实际问题,承办检察官详细查阅土地利用现状图及相关证据材料,与行政执法部门业务骨干面对面沟通座谈,理清法律关系,与行政机关达成了一致意见。认定某垂钓园存在无偿占用农村集体资产的违法行为,向负责农村集体资产日常管理工作的农村经济管理机构发出检察建议。


    行政机关代表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赞同检察机关面对面的宣告送达,表示一定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检察建议。全面贯彻农村集体资产法律、法规,指导监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加强集体资产管理,为农村集体资产规范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