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通化中院】执行局组织召开网络司法拍卖业务视频培训

    7月31日上午,通化中院执行局组织两级法院执行局召开网络司法拍卖业务视频培训。中院执行局局长杨军主持培训,各院执行局局长、全体员额法官及拍辅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共三项议程,一是由徐鹏对《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条文进行解读;二是由王玉杰对网络司法拍卖规范进行说明;三是由李泽慧对网拍系统操作流程进行讲解。




    5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在全省法院试行司法拍卖辅助工作,通化中院雷厉风行勇于担当,组织专人调查研究并广泛征集意见后,制定《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6月,通化中院发布关于评选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的公告,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在辖区内选取通化市山城公证处、吉林省易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正信司辅法律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助拍信息咨询技术有限公司四家辅助机构。同时为确保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有序开展,中院执行局组织专人收录现行与网络司法拍卖有关的法律法规、条文要旨和裁判文书样式,整理汇编成《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手册》在两级法院印发。

    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此次通化中院引入拍卖辅助机构,一方面将执行干警从司法拍卖大量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使其集中精力在研判案情、查人找物、制定方案、采取强制措施等执行实施工作,实现执行质效的提升和优化,另一方面促使拍卖过程更加规范透明、公平公正,有效保障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