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集安法院】公开宣判首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12月11日,集安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某等17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公开宣判,该案是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集安市人民法院受理的首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例。



    法院依法审查查明:


    刘某某在菲律宾成立“跑分”团队,为某赌博平台接受、流转、洗白赌资(俗称:跑分)。2019年1月,被告人李某某应刘某某要求在长春市某处成立“跑分”工作室,招募20余人实施“跑分”工作,该团伙涉案银行卡交易流水近5亿元,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等十七人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他人犯罪提供支付结算或技术支持等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某等17人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至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十万元至两千元不等,对17名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及作案工具由公安机关依法没收。


    该案涉案人员多、涉嫌资金巨大,备受社会关注,该案的及时公开宣判,有力地震慑了利用“两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