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
通化市十大特色景观

很多国内的朋友都跟小编打听通化市的十大特色景观都有什么,小编今天就来个大汇总,让大家过足眼瘾。

“通化十景”包括:

高句丽文物古迹、龙湾火山口湖群、杨靖宇烈士陵园、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云霞洞地质奇观旅游区、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大泉源酒历史文化区、通天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罗通山风景旅游区,荣膺“通化十景”美誉。

“通化十景”旅游景区展示

1、高句丽文物古迹

世界遗产天下惊

金戈铁马驰美名

海东第一碑尤在

将军坟冢松长青

有“巨石叠起的文明”美称的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位于风景如画的边城集安,它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雄伟壮丽的海东第一碑——好太王碑阐述了高句丽接受汉文化影响的渊源;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的将军坟建筑工艺精湛,气势宏大,代表了高句丽时代的建造水平;禹山贵族墓地生动地描绘出高句丽政治、经济、文化等生活场景,历史研究价值极高;丸都山城的复合式王都模式成为中世纪都城建筑的杰出范例;集安市博物馆则是世界上唯一展示高句丽历史文化为主的专题博物馆,向世人展出千余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高句丽神秘而悠久的历史文明将继续吸引中外游客去感受这一辉煌古老文化的独特魅力。

2、龙湾火山口湖群

七湾两顶吊水湖

小桥流水可信步

玛珥奇景相贯通

堪称关东第一湖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辉南县东南部,总面积为8102公顷。拥有“七湾、一瀑、两顶一漂流”十一大景观区,即三角龙湾、大龙湾、二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吊水壶水瀑布、龙湾漂流、金龙顶山和四方顶山。古地质时代火山的频繁运动,形成了独特的火山地形地貌,是“中国分布密度最大的火山口湖群”、“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群”。

龙湾保护区独特的生态结构及多样性物种组合、类型多样的湿地景观十分罕见,具有典型性和重要的科研价值。

龙湾景区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熟知,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随着景区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必将创造更多的旅游收入。

3、杨靖宇烈士陵园

一套陵园解说词

半部东北抗日史

一块英雄长眠地

千秋抗联赞美诗

杨靖宇烈士陵园景区坐落在吉林省通化市浑江东岸山岗上,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景区核心由杨靖宇烈士陵园和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组成。它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英灵安息地和展示东北抗日联军光辉业绩的大型纪念场馆。

杨靖宇烈士陵园中央矗立着重达4吨的杨靖宇将军的戎装铜像,园内展出杨靖宇将军生平业绩图片122张,实物53件。与陵园浑然一体的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绘画、场景及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抵抗日寇的卓越历史。这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走抗联路”主要节点。

4.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五女峰中藏仙女

枫红柳绿觅神奇

洞天皓月仙人来

观峰台上望大禹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座落在吉林省东南部,距通化市区80公里,集安市区20公里,是国家首批20个示范森林公园之一。

壮观的五女峰,陡峭挺拔、奇丽秀美,恰似五位身披绿纱的窈窕淑女,亭亭玉立,构成了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最优美景观。

五女峰以生态旅游为特色,概括起来无外乎有这样四绝,即石奇、木秀、峰美、谷幽。公园总面积6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4.5%,年平均气温6.5℃,年降雨量947毫米。公园内植物有100多科,1000余种。空气中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15430个,空气尘埃系数为零,被誉为“天然氧吧”。园内共有较大山峰26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有17座。

5.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天降白鸡云峰里

顶峰漫道登天梯

龙王庙前梳妆女

吴里常沟说神奇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东南部,是通化市区唯一的国家4A级森林公园。白鸡腰石质坚硬,银白如雪,成因不明,倍感神秘。

景区主景观前白鸡峰海拔1318米,是通化市郊最高峰,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是通化市区的一道天然屏障,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公园气候四季分明,温差悬殊。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森林郁闭度高,有天然氧吧之称。

公园以自然景观为主,自东向西呈扇形分布。园内主要景观有天女梳妆、棒槌峰、参女沐浴、前白鸡腰、后白鸡腰,公园沿途尚存明末清初龙王庙、关公庙和观音寺等建筑的庙址和遗址。园区内人文和自然景观浑然一色,四季风景如画,漫步其间,如入仙境。

6.云霞洞地质奇观旅游区

天下奇观云霞洞

九曲银河水晶宫

钟乳奇峰冰花丛

百怪厅穴斑驳中

通化云霞洞景区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内,景区总面积80万平方米。总长超过4000米的洞道起伏迂回,串联起十个各具特色的大型洞厅。厅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不仅有火山活动遗留下气势恢宏的岩浆通道,更记录了长白山地从6亿年前至今的地质演变过程。石钟乳、石笋、石柱等岩溶景观随处可见,石帷、石幕、石瀑等地质景观美不胜收,石耳、石鹅管、石冰花、石珊瑚等成岩标本弥足珍贵。

通化云霞洞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的火山溶洞、中国北方最富魅力的溶洞景观和长白山科考最理想的岩石标本库,是集景色观赏、科学考察、体验探险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7.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山水相拥人参路

中西合璧伴水库

古城古堡出幻境

智慧养生唯此处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建于英额布水库区,距通化县城26公里,距通化市40公里,总占地面积2万亩。它是集旅游度假、餐饮住宿、商务会议、养生保健、康复疗养、冰水游乐及田园采摘、生态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文化产业项目。

振国养生谷致力于打造国际健康产业品牌,使其成为独一无二的健康圣地、爱的天堂。在这里能体验养生文化、品尝山珍佳肴、游览长白风光、置身人间仙境、呼吸天然氧吧。山水林田相互辉映,自然人文相互交融,最大限度的满足中外客人物质和精神的需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加快吉林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8.大泉源酒历史文化区

古井新源宝泉涌

木海金樽起关东

还是通化老味道

品至古今味不同

景区地处通化县西南部大泉源满族朝鲜族乡,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景区周围环绕着赤板松古城、清永陵和赫图阿拉老城遗址、高句丽王城遗址等历史古迹。

该景区由大泉源清宝泉酒坊四大遗址(古井、古甑锅灶台、古发酵池、木酒海群)、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碑、文物酒海库、诗词碑林、传统酿酒技艺车间、雕塑景区、现代化生产车间等组成。

该景区是中国北方酒文化历史最为悠久、遗址最多、规模最大、收藏文物最为丰富、保持传统酿酒技艺最为完整的酒业历史文化游览景区,是中国北方重要的酒文化历史研究基地。

9.通天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

翡翠座座入金杯

紫色绛绛自北纬

琼浆半杯有道法

尚需传扬千百辈

中国通天酒业投资建设的通天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集葡萄酒生产与山葡萄酒文化为一体。景区由葡萄酒生产车间、原酒贮藏车间、山葡萄种植示范园、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功能性地下储酒窖等参观游览区域和集餐饮、娱乐、住宿为一体的丽园商务组成。

万吨生产车间、原酒贮藏车间展示了葡萄酒从生产到贮藏的多种繁复工序;山葡萄种植示范园种植着具有“鲜明中国精神”的各类山葡萄。葡萄酒博物馆利用多媒体技术让你沉醉在葡萄酒的历史文化中。地下酒窖其距地面9.8米的深度堪称国内之最。丽园商务则为您提供了娱乐休闲的绝佳去处,将人文与自然完美进行了融合。

10.罗通山风景旅游区

古城龙潭冠塞北

奇峰幽洞甲关东

若无悬壁青岭上

此山无需说罗通

罗通山风景旅游区位于吉林省柳河县东北部,总面积6267公顷,山巅面积3133公顷,最高海拨为1090米。相传唐代名将罗通“扫北”到过此山,故得此名。

罗通山,素以城古、洞幽、林密、景秀著称,兼有崖险、壁奇、峰俊、石怪之美誉,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观光胜地。景区内以高丽古城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以背阴洞、穿心洞、水帘洞、通天洞等溶洞群为代表的地质景观,以特有石榆、野生动植物资源为代表的生态景观,以道观三清宫为代表的宗教旅游景观融为一体,独具特色。

景区核心罗通古城乃高句丽北部之要塞,城内规模宏大,全城周长7.8公里,由紧密相连的东、西两城组成,是高句丽左右式山城的典型代表。对研究高句丽城市建置、建筑技术、防御体系以及高句丽与中原文化的关系等有着重要的价值。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