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
寒风凛凛人心暖通化交警护学显真情

  为进一步维护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通化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严把每日上放学时段学生安全关,在各主要路口和校园周边部署警力,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在全市23所中小学校园安排护学民警,切实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二十年来的风雨春秋,交警支队护学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护学岗”的民警始终坚守在校园门前城区车流最多的路段上,无论风霜雪雨、无论寒冬酷暑,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心中神圣的职责,没有发生一起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定岗
  始终将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校路段设立“护学岗”。
2017.11.23通化交警护学.jpg
定责 
  制定民警包保制度,细化责任,提前部署警力对校园周边道路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处罚,同时建立恶劣天气预警机制,及时与校领导进行协调沟通。
2017.11.23通化交警护学2.jpg
定时
  “护学岗”民警每日提前半小时上岗,始终坚守到最后一名学生离开校园,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2017.11.23通化交警护学3.jpg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