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进农村、进学校、进集市 全市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为推进全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开展,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通化全市交警部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辖区国省公路沿线村屯、农户家中、学校、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启用交通安全宣传车流动播放安全常识、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对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等方式,多措并举,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群众“交通安全防线”。

    01
    连日来,辉南交警大队抓住当前农村地区农闲时节有利时机,派出宣传小分队走进向阳堡村,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公安交警部门近期整治酒驾醉驾的严管措施及战果,同时引用本地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案例和涉酒交通事故案例,向农民群众宣传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和倡导农民群众为了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的安全,自觉摒弃酒后驾车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尊法守法意识,远离酒驾,远离交通伤害。











    02
    集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期间,民警听取了校车负责人对校车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认真对校车的安全性能、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情况、灯光、刹车、制动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民警结合校车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向校车驾驶人以及车辆管理员一对一讲解系好安全带重要性、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及引发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员坚决杜绝超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车安全无事故。









    03
    通化县交警大队深入河南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宣教民警紧扣当前工作实际,重点对广大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引导群众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理解交通法规,培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民警重点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车辆、超员载客、酒后驾驶车辆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全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