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通化市委政法委推出六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通化市委政法委推出六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近年来,通化市委政法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推出6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现予以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   


    一是充分发挥市法学会职能,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二是建立政法“一委四长”月接访工作机制,对群众来信来访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做到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并将办结情况及时反馈当事人,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是在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设立调解室,接待来访群众,按照“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的思路,建立“只进一个门、只跑一趟路”工作模式,方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四是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村屯、社区做好反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工作的宣传。


    五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平安企业”“平安工地”“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提升平安创建水平。定期为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六是积极做好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