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通化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清单》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4日,市委政法委在市综治中心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免责免罚清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敬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清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制定了相关制度,总结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通化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通化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民营经济的作用尤为重要,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要提高自身认识,深入理解省《清单》和市《28条》其中蕴含的服务民营经济理念。《28条》是省《清单》在通化市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严格要求自我,严守省《清单》和市《28条》规定的底线准则。《清单》和《28条》有着严格的准则,是我们应用的底线,要严格遵守,符合条件的案件积极运用,不符合条件的案件绝不跨线,拿不准的案件请示研究,绝不允许出现好经念歪的现象。各政法机关在办理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刑事犯罪案件中,要做到“四个统一”:一是要统一执法思想;二是要统一执法尺度;三是要统一认定标准;四是要统一规范程序。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抓落实上继续下功夫。精准掌握《28条》规定内容,确保广大政法干警敢用、会用、用准,在具体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中依法运用好,保证在具体办案过程中一体遵守、一体执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在积极宣传上继续下功夫。要持续做好《清单》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企业知道全市政法机关正在落实这样的好政策,让更多的企业明白全市政法机关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决心,让更多的企业感受到全市政法机关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的温度。三是在坚持长久上继续下功夫。《清单》和《28条》是全市政法机关在办理民营企业轻微违法犯罪案件的一个总的遵循,让规定落地生根,不断拓宽司法服务保障的维度,更好地打造法治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在通化舒心、安心、放心谋发展、搞创业。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市直政法部门分管科室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