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东昌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集中尿检工作

    为贯彻落实通化市司法局下发的《关于全市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实行集中尿检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东昌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尿检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近日,东昌区社区矫正中心集中开展东昌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尿检工作。




    尿检开始前,戒毒所民警和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谈心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表现及工作生活情况,并给予心理上的帮扶和鼓励,使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更具人性化、更接地气。同时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人员因“复吸”而被重新强制隔离戒毒作为反面教材,告诫他们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戒毒(康复)协议,远离毒品,拒绝“复吸”。随后,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集体尿检。在检查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尿检流程对戒毒(康复)对象进行监督检查。最终通过两天时间共对118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过此次集中尿检,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告诫他们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戒毒(康复)协议,重树生活信心,早日回归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