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团结街道夯实网格工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今年以来,团结街以全面加强“五长制”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精细化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网格工作,不断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建阵地、转方式、提质态。扎实开展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全街共划分39个大网格,细分了116个小网格。为打造“家门口”的服务平台,建立6个集政策咨询、理论学习、群众议事等功能为一体的网格服务站,满足了群众就近办事的实际需求。以“党建+网格”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抓手,在建和社区打造“智慧社区”试点,实施智慧社区建设工程,以信息化大数据主推基层治理现代化,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智能化服务质态。


    建机制、提素质、增合力。按照科学适宜、方便管理等原则,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网格,精心打造“535”“433+网格”“78335工程”“党建+四个引领”等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区域内各领域党组织联建共建,助力打造“红色物业”为支撑的多元化基层治理工作格局。为使网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相匹配,团结街将今年作为“网格员素质提升”年,严格执行网格周例会制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口普查等专题培训。同时,定期召开网格员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引导网格员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和能力上的短板,从而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网格员的干事能力和干事热情。


    重联动、求实效、促和谐。通过引导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自治,选优配齐楼栋长、单元长,打造以网格员——单元长——楼栋长为主要架构的47个网格党支部,细化社区党组织网格化设置,真正实现基层党建网和社会治理网“一张网融合”。建立网格居民微信群,平均覆盖率可达80%。在安全生产、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发挥“网格”力量,特别是发挥疫情防控中的严防经验,通过对疫情形势的及时研判,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政策信息,1小时后即可掌握精准数据,开展具体防疫举措,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满足居民办事需求。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