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通化检察: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5月25日,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辉出席活动。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姜世华参加活动并致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育界代表共9人应邀参加活动。





    姜世华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两法”修订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备受社会各界瞩目,通化市两级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在全省业务考核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通化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配合,深入推动未检工作提质增效,携手各方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全市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以案件办理为抓手,以机制创新为引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齐发力,依托“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做优做实未成年人“四大检察”,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双向保护,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为未成年人真正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到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中心、案管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进行了参观。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