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通化检察:双融双促推动实现双提升

    通化市人民检察院按照省检察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一盘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的顶层设计,确立了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工作理念,围绕检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双融双促双提升活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实现了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学思践悟,筑牢思想基石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政治轮训,邀请市委党校优秀教师为全体检察人员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伟大变革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提升动力源泉,淬练初心使命,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基石。上半年,共开展讲座18课时,参与培训1092人次。

    互促共进,党建业务融合

    将8个党支部分为6个联席小组,结合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召开党务和业务联席会议,统筹安排党建与业务学习。党支部书记带头学文件、谈认识,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党务与业务相互融合。截止目前,共开展学习49次,参学人员380人。

    党建引领,增强职业荣誉 

    以党建带队建,组织开展通化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全市两级检察院共选派16名选手参赛。赛场上,选手们用真实的办案故事充分展示了通化检察人以检察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办案故事曲折复杂、引人入胜,有细节、有温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法治的作用。检察官们依法能动履职的办案经历切实增强了全体检察人员的职业荣誉感。

    竞技评比,提升履职能力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融合结合,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围绕核心业务、重点工作、薄弱环节,以加强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岗位大练兵、业务大竞赛”工作,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综合履职能力,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截止目前,共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22次,参与人数132人。

    自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市检察机关将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协同推进,在高质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打造出了一支讲政治、守纪律、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下一步,通化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活动,努力推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